遗憾

很难开口诉说的一段往事 故事已经发生一段时间了 怪我当时没勇气说再加上断断续续的用了很长时间才把故事再完整的写出来... 当时的不果断已经成了在学校里的其中一个遗憾 现在选择说出来不是为了要接受同情的眼光还是被戴有色眼镜的看待 只是想要在给自己的期限结束以前 能够更勇敢的面对过去不好的事 最重要的还是谢谢那些一直在身边爱我保护我鼓励我的人

这事情发生在大一的第二个学期 有一科的教授-姑且叫他D吧 D总是很喜欢在班上调侃我 说着我的头发多长多漂亮 眼睛多大多好看好像在勾引他之类的话 基本上每一堂课我都逃不了被当众调侃的命运 可是介于他是教授而且发生在班上 即使不舒服也还是尽可能把它当作玩笑话的笑着带过又或者严重点的面无表情 或许是一开始的不反抗才会让后来的事情发生吧

大学科目繁忙 很多时候靠近大考了都会有学生去问老师还是教授有没有什么重点章节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而正是这个时候让我开始体会阴影的存在 因为在班上被调侃的次数真的太多 朋友都会开玩笑的说 “欸 大考靠你咯 你去问下哪里是特别需要注意的嘛 教授那么喜欢你一定会跟你说的” 其实朋友之间的玩笑真的没有怎样 更何况帮到大家的话 应该还好吧 有着这样的心态 傻傻的就和系友们去了D的办公室 由于D有着特别的职位 所以他的办公室和我系里面其他教授的房间不一样 不在同一栋大楼里 只有他一间房间 然后外面坐着的都是普通职员 那天下午见D的时候 他说着有多么的不满意我的小考分数 (48/60 其实蛮不错了吧) 假装的拿藤条就往我屁股上打 当然我闪开了 后来在他经过身边的时候 我们礼貌地站起来让他走过 那一次他很快速的搂了我的肩膀 嘴里说着我的身高相配之类的话 然后就出去拿东西了 后来他回来了会总不经意的摩擦到我的手臂 一轮闪躲以后我们终于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离开的时候我傻了看着我的系友们 可是大家也没说些什么 就当自己多想了回到自己的房间 一个星期以后咱们一大班男男女女一起去见了D 这一次我坐在了他面前就未免他经过的时候会动到我 问了一大堆话以后 他理所当然的没说什么重点 在走之前他把我留下了 而我的系友兼当时的室友依然陪着我 D和我说“亲爱的你若要我帮你 明天再来吧 刚才太多人我没办法帮忙” 更在临走之前要了我的电话号码 因为在他的一些职员面前 我没办法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拒绝所以我给了 第二天早上上完课以后 一个陌生的号码出现在电话荧幕 我接了 没错是D 他把原本的下午三点见面改成了一点 并说好要我一个人去 然后我又很傻的去了 可是在那之前我有和那个室友报备了我去哪 尽管觉得奇怪 可是又没办法说出哪里奇怪 加上她没办法陪我 所以也没说什么 只是让我自己要小心 去到办公室以后他把我从他面前的座位叫到了他的旁边 理由是为了更清楚的看着电脑讨论问题 嗯 没错的是于你所料的我又被碰了 从手指到手臂再到肩膀还有头发 无论我如何挣脱 他总有办法把我拉回去 后来他问了一句我至今也无法忘记的问题 他说“我若帮了你的大考 你觉得可以回报我什么呢” 倘若是平时 我的反应应该也算蛮快的把 可是真的当下我吓呆了 脑路完全当机无法思考的说着我不知道 D笑了说我应该在去他见他以前想好的 依稀记得他还说过我若把事情说出去了就会咬我 我不记得后来是怎么结束的 我只知道在我走出他的房间了以后才发现原来外面没有任何一个职员在 再对回时间正巧就是午饭的时候 或许真的不是自己想多的对吧 在返回宿舍的路上我想了很多 为什么是我呢 为什么要那么伟大呢 为什么要那么傻呢 为什么不跑呢 很多很多没有答案的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回到房间以后我很记得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冲凉 搓到整只手都快要脱皮了才甘愿 可是为了不影响大家的考试心情 我除了对那一个室友说了大概以外 其他人我什么都没说 就只说了D说的重点章节 后来的很多个半夜想起的时候都会自己偷偷哭 终于忍到回到家以后和妈妈说起了才开始崩溃大哭 后来和在别间大学当教授的一个亲戚说起 他给了我很多意见 还有在学校可以找谁帮忙之类的 可是当然的决定权在我这里 无论如何也只希望我可以走出阴影

后来回到学校继续大考完了我也没提起过这件事情 看到这里的你一定会想说为什么没报告上去吧 当时只是大一的我想了很久要不要报告 可是想了太多 觉得自己没有证据啊 当下只有我们两个人故事可能会被扭曲啊 学校或许不会相信一个资深教授会这样啊 成绩会不会受影响啊 会不会有人相信这个大一生啊 等等很多很多不存在的顾虑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想多了 可是真的 我只能说事情不发生在你身上 你不会了解那种感觉 就很像你也会说他要你一个人过去还是他动你的时候你怎么不跑 嗯我怎么知道呢 当下发生的时候已经吓傻了 真的真的会无法思考 反应真的不如平时那样快速 毕竟谁会想到这些在网络还是电视上才看到的情节有一天会突然发生在自己身上 然后又有人会问那你家里人呢 不觉得应该帮你打抱不平吗 嗯家人在我最脆弱的时候很心疼很保护很鼓励我 只是后来也因为看着我被种种担心所影响 所以无论我的决定是什么 他们都很支持我 只要我过得去就好

我以为事情过了一段时间我就会没事了 可是阴影真的不是你说没有就会没有的 大三的这年和另外一位很好的教授偶然说起才知道D已经离开学校了 然后才敢跟他说起这件事故 刚说起不到一句话 我就已经开始哭了 很多人都说我很坚强 可是不果自己也有突然这样在外显示脆弱的一天 阴影不是没有了 只是刻意不说你就会以为你痊愈了 我不知道应该怎样诉说那种感觉 那种不是自愿的不舒服的触碰 即使被触碰的部位不算敏感 可是往往想起也还是会怕会觉得很恶心 后来仔细想想在只有我跟他的整个空间里 我已经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教授很尊重我的决定 只是有跟我说一定要记得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以自己的安全为前提 别担心说出来会有任何后果 因为公义一定会站在你这边 听到这里真的不禁感慨如果早点认识这个教授 或许当时的决定会不一样 可是我们都没法回到从前改变过去

过去的我不说是因为会觉得蒙羞 也不愿意把伤疤揭开来给大家知道 可是现在想想又反而会责怪自己当时的想太多 如果当时我说出来了 或许可以帮到的人会更多 或许和我一样的受害者也能一起站出来 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真正的去读完这篇文章 可是真的谢谢你们愿意耐心看完 毕竟决定说出来的那刻真的考虑了很久很久 借此除了希望可以警惕别人 也希望自己可以更勇敢一点的面对过去不好的事 另外想说亲爱的你 尤其是女孩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有着这样的经历 我想说当下没有报告没有说出来真的真的真的那是我做过最错的决定 可以说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所以别怕 要勇敢的说出来 指正欺负你的人 错的不是你 而且总有人会帮你 尤其是你的家人 他们一定一定会支持你的 别想着太多不存在的顾虑 因为我也经历过 所以真的别自责别担心别害怕 别让你的不安全感去盖过你的勇气

倘若你知道身边的人有经历这种事故 别以为是小事 别逼着她们说 别责怪她们为什么不会保护自己 别戴有色眼睛看待她们 别有同情的眼光 别在伤口撒盐 别把事情乱传 别以为平时看着坚强就一定能自己疗伤 别把事情当作玩笑 应该做的只是为她加油 和她好好说话 尊重她的决定 帮她再站起来真的比强迫她做什么事来得更重要 觉得帮不了什么就静静陪在身边支持她足矣

我很幸运的在我发生事情的时候 我的家人和几个知道的好朋友在我身边支持我鼓励了我很久很久 即使现在才把故事说起 他们也依然在身边支持我的决定 尤其是妈妈 一直都鼓励我说即使有个遗憾也没关系 反正人生本来就没有完美 谢谢你们很多很多也很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我知道我还没能百分百的完全走出来 毕竟也还不能很坦然的和别人面对面的说起整件事情经过 可是我知道有你们在 我会没事的 你们也辛苦了 很爱很爱你们

Every struggle in your life has shaped you into the person you are today.
Be thankful for the hard times as they can only make you stronge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Updates

感性的一篇 因为也被她们感染了 我的天啊 我在说啥

写给自己的一段话